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画好粤港澳大湾区同心圆

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画好粤港澳大湾区同心圆

9345d688d43f879448e8639b3f1cd7f91bd53a01.webp

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学生参观粤港澳优秀动漫插画展。

“‘时代画像’‘湾区故事’‘龙的传人’,一幅幅展现祖国繁荣景象的画作、体现国家安全战略思想的书法作品映入眼帘,让我们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场观众感叹。

据广东省委国安办消息,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群众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连日来,在广东省委国安办的指导下,各成员单位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粤港澳优秀动漫插画展、粤港澳书画名家作品展、以“国安号”为主题的“海陆空”课堂等丰富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深入人心。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五周年,也是广东省连续三年联合港澳文化界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希望三地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携手前行,不断提升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为维护国家安全、共创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力量。”广东省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说。

8601a18b87d6277f24cf9431d83fc63de824fcf4.webp

广东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海岛行”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创新开展“海陆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期一个月的“国家安全教育海岛行”作为今年的主体活动,自4月8日起从广州启航,将在珠海、汕头、惠州、江门、湛江、茂名、潮州等地市的海岛或近海开设“海上课堂”,通过普法宣讲、互动问答等形式,重在传播保障海洋安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洋权益等知识。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