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信号*

一个新的信号*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今天的事件,值得我们深思。人不知、鬼不晓,突然在党和国家权力中心的大门口周围聚集了一万多人,围了整整一天。其组织纪律之严密,信息传递之迅速,实属罕见。可是,我们的有关部门事先竟毫无察觉,而从互联网上就能迅速找到“法轮功”在各地的组织联络系统,这还不发人深省吗?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我们各个机关配置的电脑不在少数,是否有人注意到这些重要的社会动向呢?如果注意了,为何又没有任何反映呢?这些问题都需要认真加以研究。此事发生后,西方媒体立即作了报道并加以煽动性渲染。究竟同海外、同西方有无联系,幕后有无“高手”在策划指挥?这是一个新的信号,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敏感期已经来临,必须尽快采取得力措施,严防类似事件的发生。 
  这次事件,是一九八九年那场政治风波以来在北京地区发生的群体性事件中人数最多的一次。我多次强调要防微杜渐,对重大事件要加强请示汇报。一九九二年以来,“法轮功”的活动就不断引起争议。对这种已形成为全国性组织,涉及相当多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军人和工人、农民的社会群体,却迟迟没有引起我们的警觉。我为此深感内疚。前两天,天津发生了“法轮功”人员围堵一个杂志编辑部的事件。在此之前,其他地方也已出现过“法轮功”人员围堵机关、静坐的事件。也没有引起有关地方、部门的高度重视,没有密切观察他们进一步的动向。从这个事件中引出的经验教训,有关地方、部门要认真总结,举一反三。
  这次事件的发生,也说明了我们一些地方和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软弱无力到了什么程度!必须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难道我们共产党人所具有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所信奉的唯物论、无神论,还战胜不了“法轮功”所宣扬的那一套东西吗?果真是那样,岂不成了天大的笑话!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该清醒了!

  *这是江泽民同志写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的信。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