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道菜:肚里乾坤

第十二道菜:肚里乾坤

    “大厨”:网友“精灵”,因为爱自己的家人,所以爱上了做菜,这就是网友“精灵”爱上厨艺的初衷。“精灵”很喜欢自己琢磨做菜的方法,这样一来她做出来的菜自然很好吃,看着丈夫吃得津津有味,那时候就是“精灵”最有成就感的时刻。今天“精灵”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肚里乾坤”,也叫“大肠灌蛋”。

 

    食材:生大肠(也可用熟大肠)半斤、鸡蛋6个、淀粉、盐、味精、老抽、黄酒、葱、姜、蒜。

 

    制作方法:

 

    1.生大肠洗净去油,撒上淀粉揉搓2分钟(是为了去除大肠表面的黏液,如果是熟大肠,去油即可)。

 

    2.鸡蛋打在碗里,不要搅散,搁置备用。

 

    3.葱、姜、蒜切好备用。蒸锅内水烧开备用。

 

    4.用棉线扎紧大肠一头,撑开另一头的肠口,将鸡蛋缓缓灌入,灌满后将开口用棉线扎紧。

 

    5.灌好的肠盛盘入蒸锅,大火蒸熟(需15~20分钟)。

 

    6.将蒸熟的大肠取出放凉,切成宽约一厘米的片。

 

    7.油烧至八成热,倒入葱、姜、蒜翻炒出香味,放入切好的灌肠,加入盐和老抽,轻轻翻炒入味。

 

    8.放黄酒,如锅比较干则加入少许水,盖上锅盖焖香(也可以多加些水做成烩的,味道更浓郁些),最后加味精,翻炒出锅。

 

    特点:鸡蛋在肠的包裹下蛋清和蛋黄分明,“肚里乾坤”的名字就由此而来。口味浓郁,比较耐嚼,平时不喜欢吃大肠的人见此菜品都会胃口大开。

 

    小贴士:鸡蛋蒸熟后会膨胀,所以大肠在棉线封口的时候要留出2厘米左右的空隙,以防涨裂。大肠蒸熟后一定要放凉了才能切,否则肠衣和鸡蛋容易分开。喜欢吃汤汁多的,可在焖香时多加水。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