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道菜:荷包鸡翅

第十四道菜:荷包鸡翅

    “大厨”:姬女士

 

    食材:翅中、香菇、青辣椒、火腿(午餐肉也可)、大葱

 

   

    制作方法:

 

    1.料酒、盐、味精、油一起调成汁放在盘子里备用。

 

    2.将香菇、青辣椒、火腿、大葱切成和鸡翅长度差不多大小备用。

 

    3.翅中洗净后剔除里面的骨头,形成中空的鸡翅荷包。

 

    4.将切好的香菇丝、青辣椒丝、火腿丝和大葱丝塞到剔除了骨头的鸡翅中,然后放入调好的料汁中,拌匀,腌制。

 

    5.锅里放入适量的油,油不需要太多,因为是煎鸡翅不是炸。

 

    6.油热后,将腌制好的鸡翅放入锅中,慢慢煎至两面熟透即可,煎的时候要将肉比较厚的一面先靠锅底煎,这样比较好熟。

 

    7.在盘中装饰绿色素菜,或以生菜垫底,将煎好的鸡翅放入盘内,美味的荷包鸡翅就做好了。

 

    特色:颜色金黄诱人,包裹了蔬菜和火腿的鸡翅油而不腻,一口咬下,各种香味立即充满整个口腔。

 

    小贴士:第一次做这道菜,在剔除鸡翅骨头时应从大头的那边开始,用小刀切开两边骨头的连接,然后握住一根骨头来回转几下,往外拽即可脱骨。多做几次即可熟练。腌制翅中时,如果在料汁中加入胡萝卜会使鸡肉更加鲜美,腌制的时间越长越入味,能提前一晚腌制最好。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