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道菜:草原生态滚锅牛肉锅底

第二十道菜:草原生态滚锅牛肉锅底

    主料:草原生态牛肉

 

    配料:枸杞、四川小米椒、大枣、当归、党参、特制料包

 

   

    制作方法:

 

    1.牛肉洗去血水,泡制两小时。

 

    2.泡制好的牛肉切成大块,再用清水泡4个小时。捞出过水后,再次冲洗。

 

    3.将经过两次泡制的牛肉切成5厘米大小的肉块,放入开水锅内,加滚锅牛肉特制配料大火炖20分钟。

 

    4.炖好的牛肉放入陶罐,加汤、香葱、大枣、当归、党参、枸杞、盐,小火煨制30分钟即成。

 

    特点:草原生态滚锅牛肉风味独特、香而不腻、辣而不燥。“牛肉只长壮不长胖”,所以,滚锅牛肉是爱美女士的首选。

 

    小贴士:牛肉可以用当地牛肉代替,但无论用产自哪里的牛肉,都要用清水多次冲洗、浸泡。炖牛肉时要用热水,不要加冷水,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的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的氨基酸外浸。牛肉烧煮过程中,盐要放得迟,水要一次加足。在家制作时,在肉锅中放几个山楂或几片萝卜,牛肉既熟得快,也可除异味。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