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记者会精彩语录回顾(6)

温总理记者会精彩语录回顾(6)

  只有开放包容,才能使祖国强大。

 

  [韩国文化广播公司记者]:我们非常关心“十二五”规划中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内容。中国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请问中国将如何发挥这种优势来提升国家的软实力?在文化领域有什么具体政策和发展方向?

   

  温家宝总理回答说,一个国家的实力不仅表现在经济上,而且表现在国民素质、文化发展和道德情操上。我们国家有着5000年的文化传统,在世界上历经劫波,而现在还保存完整传承下来,中国是一个典范。

   

  温家宝说,文化传统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文化传统更具有感召力和凝聚力,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扬祖国的文化传统。同时我们也懂得,要学习和借鉴世界先进的文明。只有这样,才能使祖国的文化得到进一步发展,也就是我常说的,只有开放包容,才能使祖国强大。

 

本文关键词: 金元浦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