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记”记录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

“民情日记”记录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

  一支笔、一个日记本,无论走到哪里,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兴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梁启波都随身带着这两样东西,走到哪里记到哪里成了他的一种习惯。

 

  自从事民政工作以来,梁启波在近20年的时间里写下了70多本“民情日记”,谁家孩子上不起学了,谁家缺油少粮了……“民情日记”的每一页上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群众那些事。

 

  2011年全国两会,梁启波代表随身携带了6本近一年来他写下的“民情日记”,翻开这一本本巴掌大的“民情日记”,其中也真实记录下了梁启波代表一年间一个又一个的履职故事。

 

  “人大代表能为群众办实事”

 

  【民情日记】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一早,我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看到自己参与提交的新农合的议案内容写进了社会保险法,我很兴奋,虽然只是列席会议,表决时没有举手,但觉得很满足,我替8亿多农民高兴。

 

  【履职故事】2010年全国两会,梁启波代表参与提交了一份关于制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法的议案,2010年10月25日至28日,他被邀请列席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这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社会保险法》,梁启波代表参与提交的这份议案的相关内容也正式写入了这部法律。

 

  【履职感言】国家十分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人大代表能为群众办实事,我很满足通过我的努力能让群众受益。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国际视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