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称

陈德铭称"互利共赢"是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关键词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9日说,在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双方将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问题进行坦诚、深入的沟通,“互利共赢、加强合作”可以说是本轮对话的关键词。

 

  陈德铭当日在会议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在胡锦涛主席成功访问美国之后召开的,也是在两国元首共同确定了建设全面互利经济伙伴关系大方向的背景下召开的。

 

  陈德铭说,与前两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相比,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紧密围绕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取得的成果,双方回顾、总结并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争取实现更多互利共赢成果,这应该说是本轮对话的一个最大亮点。

 

  陈德铭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美贸易不平衡是多种因素导致的结果,而且多年存在,希望美国通过放宽对中国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和扩大对中国出口来求得平衡,中美双方应积极拓展在金融、教育、体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空间。

 

  陈德铭希望美国能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良好环境。他说,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增加了当地就业,对美国的投资也受到美国各州、市和民众的普遍欢迎。

本文关键词: 两会精神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国际视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