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百姓动人故事 抒发百姓爱党情怀

讲述百姓动人故事 抒发百姓爱党情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今天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北京市委在京联合举办“党在百姓心中”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10名百姓宣讲员动情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北京建工集团利比亚项目部党委书记夏书仁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2800多名工人和农民工兄弟从战火纷飞的利比亚安全回到祖国的经历;市委讲师团机关干部尉红英讲述了在不同历史时期家乡密云两位英雄母亲为党的事业牺牲奉献的故事;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李书国讲述了农村党支部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故事;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维吾尔族大学生努尔比耶讲述了她在北京昌平内地新疆班幸福成长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市卫生局党校职工于晓姝讲述了医护人员心系患者、救死扶伤的故事;中关村第一批“村民”纪世瀛讲述了中关村发展变化的故事;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梅品超讲述了三代科研人员在党的政策鼓舞下,立志报国的故事;来自香港的曾昭日讲述了自己在北京从一名普通厨师成为连锁餐饮企业老板,一心向党、奉献社会的故事;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袁天天讲述了权福苗老师爱学生、懂学生、帮学生,为一个个孩子铺就成功职业道路的故事;来自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李洋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在堂上村创作诞生的故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情的讲述,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会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在全场观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高校师生、武警官兵和北京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3000余人参加报告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

  

  “党在百姓心中”百姓宣讲活动是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一项重点宣传教育活动。截至6月底,活动共搜集宣讲线索上万条,提炼爱党故事2500多个,基层巡讲900多场次,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国际视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