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为两岸合作展现新前景

“十二五”规划为两岸合作展现新前景

  正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天津台湾精品博览会上,与会台商与专家指出,“十二五”期间,随着大陆经济转型、内需扩大、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将使得大陆发展实现新跨越,也为台商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表示,大陆“十二五”规划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发展带来到了广泛机遇。

 

  郭山辉表示,“十二五”规划纲要对两岸产业合作做出了规划,空前加大了规划引导力度。规划纲要较大篇幅阐述两岸关系和经济合作,强调将积极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促进双向投资,加强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合作,指明了今后推动两岸产业合作的方向、重点和主要领域,这是大陆今后推动两岸新兴产业合作的行动纲领。

 

  他认为,“十二五”时期大陆将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市场化深入发展,将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为两岸合作提供巨大的动力和广阔空间。

 

  郭山辉认为,二十多年来,两岸产业合作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随着“十二五”时期完善城市化布局和区域协调战略的实施,以及系列区域发展战略的落实,两岸产业合作也将扩大到广大中西部地区,大陆资本赴台也有望在此时期扎实推进,实现两岸生产要素在更广地域、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有利于两岸产业合作取得最佳效益。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