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全民修身”

“十二五”期间“全民修身”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山市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中山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全民修身行动”。据悉,该行动将通过出台公民道德素质培育行动、城市人文精神光大行动等十项配套行动。

 

  培养塑造现代文明市民

 

  在近日举行的中山市常委扩大会议上,中山市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全民修身行动”。

 

  这次“全民修身行动”以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道德素养、科学文化水平、民主法制观念、卫生健康意识和公共安全常识,培养现代文明市民为目标,以传承经典、分类指导、注重实效为原则,以提升全民的道德素质、公共素质、文化素质为主要内容,并借鉴山东莱西、安徽庐江、湖南株洲、贵州等地的经验,强调注重现代与传统相结合,使市民的文明道德素养、科学文化水平、民主法制观念、卫生健康意识和公共安全常识基本形成,培养塑造与中山经济、社会、城市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文明市民。

 

  据悉,该行动分公民道德素质培育行动、城市人文精神光大行动、慈善友爱自觉实践行动、综合能力全面培养行动、党员干部争当表率行动、新型农民立体培训行动、青少年健康成长行动、社会文化环境净化行动、城乡文明广泛提升行动、基层群众文化繁荣行动等十项配套行动。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