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亮点频出

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亮点频出

  
  李君如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不仅回顾了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展望了中国发展繁荣的光明前景,而且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国内外关于中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坚持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是指导科学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明年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之前最重要的一个纲领性文献。

  

  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亮点频出,很有针对性

  

  李君如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有许多亮点。对于什么叫亮点,人们会有争议,好多人认为亮点就是新提法。李君如指出,亮点就是有针对性地回答国内外人士所关心的问题。

   

  大家对党的先进性这个问题很关注。创先争优,党的先进性具体表现在哪里?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从“四个坚持”这四个方面概括了党的先进性,这是一个新提法。其中,把人才问题纳入到先进性这样一个根本要求上来,更是有直接的指导意义。这是一大亮点。

  

  胡锦涛总书记讲到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时,把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这个问题提了出来,这个问题应该说是一个老问题,但是,在今天的新情况下又是一个新问题。去年十七届五中全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要加强和改进党的群众工作,这次“七一”讲话又把这个问题相当全面、系统而又深刻地提了出来。这也是一个亮点。

  

  胡锦涛总书记这次对改革问题提出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那就是不能仅从某一点上寻求突破,而要从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上全面、系统地推进改革,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

  

  关于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个提法,当前有些专家学者认为,需要改变思路,将社会建设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在这种情况下,胡锦涛总书记清醒地强调“三个没有变”,在此基础上,重新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有很大针对性的。这是十分重要的亮点。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