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为反对国民会议宣言

四中全会为反对国民会议宣言


全国的工人们!农民们!士兵们!城市贫民们!
  一九二七年国民党背叛革命之后,中国共产党立刻号召全国劳苦群众站在苏维埃(工农兵会议)旗帜之下,推翻地主资产阶级的国民党政府,建立工,农,兵,贫民自己的苏维埃政府。现在全中国苏维埃运动极大发展,两个政权尖锐对立,国民党统治日益动摇,反动的中国地主资产阶级及站在他们背后的国际帝国主义者,动员他们一切军事,政治,社会的力量,一方面进攻红军,苏维埃区域和全国劳苦群众,他方面向劳苦群众施以改良欺骗,如“和平”,“统一”,“裁厘”,“大赦”,“劳资合作”,“工厂法”,“地方自治”,“国民会议”等。他们企图以这些方法挽救他的危机和死亡。
  但是中国工人,农民,士兵,贫民的广大群众,一定不会被这些欺骗所愚弄的!
  国民会议是反动的旗帜,是白色恐怖的掩饰!中国工,农,兵,贫民群众绝端反对这一切国民会议的号召!
  现在苏维埃区域内的工人每天只作八小时工,但是国民党在号召国民会议上加强的宣传劳资合作;在苏维埃区域内每个农民都有土地,但是国民党在号召国民会议上强迫农民向地主纳租;在苏维埃区域内,红军有选举代表参加政治活动之权,并分得土地,但在国民会议之下的一切士兵仅不过是枪靶子与军官的奴隶;苏维埃区域的一切贫民,都得到政府机关的保护和帮助,但是在国民会议之下的贫苦民众则完全践踏在资本家地主的足下。
  保护一切劳苦群众利益的苏维埃政府是工,农,兵士,贫民选出的代表所组织的;在苏维埃政权之下,一切资本家,地主及剥削者皆无选举与被选举之权。所以,苏维埃政权是劳苦群众自己的革命政权。
  但是,国民会议又是什么东西?事实上,它是地主、资本家及其走狗的会议!为要直接反对苏维埃政权,为要摆起“和平”“统一”的假面孔以取得帝国主义者的夸奖与财政帮助,为要在统治阶级各派别间的分裂和冲突日益尖锐的时候来缓和这个矛盾以便一致对付苏维埃革命运动,为要欺骗一部分工农群众来削弱革命的力量——为着这些原故——他们才召集地主,富农,资本家,黄色工会的领袖,改组派,第三党,托洛斯基陈独秀取消派及其他—切反动派别来参加这个会议。国民会议是反革命地主资产阶级及其走狗的反革命会议!
  全国工人们!农民们!士兵们!贫民们!现在,国民党帝国主义“包围”红军及苏维埃区域的计划大遭失败,全中国临时中央苏维埃政府不久就要成立,选举并派送代表参加全中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运动,全中国中正在进行并已经进行。就在这个时候,我们要以全力拥护苏维埃运动并反对反革命的国民会议!
  苏维埃区域的红军工人农民群众!你们恰正遭受敌人的包围和屠杀,你们必须以最大的力量参加革命战争,加深土地革命,建设强固的苏维埃政府及坚强勇敢的红军,并以最大的决心反对帝国主义,地主,资本家,富农,取消派,AB团等。
  反动区域中的工,农,兵,贫民群众,尤其是受黄色工会欺骗的劳动群众!你们必须记着每个罢工,每个骚动,都是对敌人的打击,并是对苏维埃区域之直接帮助!在每个工厂,每个农村,每个兵营,每个街市,每个学校中,你们要注意,谁如果在你们面前宣传国民会议,必须明白那就是一只帝国主义国民党的走狗!打倒他!反对国民会议!反对参加国民会议的选举!派选代表出席全中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
  但是,反动国民党正在吹牛皮“允许”工会选举代表参加蒋介石的国民会议,而同时逮捕真正革命的工人领袖,压迫赤色工会,甚至禁闭他自己御用的黄色工会,因此,我们号召一切与黄色工会发生组织关系的工人们到赤色工会来反对反革命的国民党及其它在黄色工会中的代理人,我们并号召全体工人对于国民党所召集的宣传国民会议的集会一致拒绝参加,并起来反对这种集会,更加无情的暴露国民会议及帝国主义国民党及其走狗的反革命性。
  全国的劳动群众们!一致起来!组织自己!加入赤色工会,雇农工会,农民协会,贫农团,苦力工会!加入红军!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全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反对地主,资本家,帝国主义者进攻红军及苏维埃区域。在这一革命斗争之下,国民党反动统治崩溃的日子不远了!
  起来!积极参加苏维埃革命斗争!明天的世界是属于我们的!
  打倒国民会议!
  打倒国民党!
  打倒帝国主义!
  拥护全国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根据中央档案原油印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