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全军开展整风运动的指示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全军开展整风运动的指示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所属各省委,大市委,区党委及地委同志们;各军区党委,并转所属各兵团军师党委同志们:
  由于我党已取得全国胜利,由于两年多以来党的发展已增加了党员约二百万人,其中很多人的思想作风极为不纯,还没有来得及给以有计划的教育训练;由于老党员老干部中亦有很多人骄傲自满,发展了严重的命令主义作风,任意违反党与人民政府的政策,采取蛮横态度去完成工作任务,破坏党与人民政府的威信,引起人民不满,甚且有贪污腐化、政治上堕落颓废、犯法乱纪等极端严重现象发生,这些情况,迫切地要求各中央局、省委、大市委、区党委、地委及各大军区党委,在中央的总领导下,领导全党全军,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整风运动,严格地整顿全党作风,首先是整顿干部作风。此项整风运动的主要方式,是阅读某些指定的文件,总结工作,分析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此项全党整风任务,要求在今年夏秋冬三季内完成。而在各个现正准备进行土改的新区,则要求在今年夏秋两季首先完成整干任务,以便秋后开始的土改工作能够顺利进行,避免发生严重错误。为了有领导有组织有准备地进行整党整干工作,并避免过去整党时所犯的错误起见,中央要求各中央局、分局及所属各省委、大市委,区党委及各大军区党委,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做出整党整干计划,电告中央审查批准,然后按此进行。此项计划,请于最短期内电告为盼。
  中 央
  五月一日
  根据中央档案馆提供的原件刊印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