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各位朋友: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现在正式成立。这是香港回归祖国历史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我代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筹备委员会的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设立的机构。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负责筹备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有关事宜,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和立法会的具体产生办法。这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任务。我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的历史时刻日益临近,这项工作既紧迫又繁重。
  筹备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八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内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加强对筹备委员会的领导和支持。希望全体委员遵循“一国两制”的方针,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决定为依据,充分体现“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原则,团结和依靠广大香港同胞,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香港的平稳过渡和繁荣稳定。
  我深信,有筹备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有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支持,有广大港人的参与,筹备委员会一定会不负全国人民的重托,圆满完成自己所肩负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在香港回归祖国的历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