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文明村申报材料:充满希望的暮山坪村

双文明村申报材料:充满希望的暮山坪村

双文明村申报材料:

充满希望的暮山坪村

暮山坪村地处新晃波洲镇的 部,320国道的 侧,距镇政府 公里。全村总面积 平方公里,有9个村小组,有1045人。全村有耕地 亩,村地 方。在党的农村政策的照耀下,全村人发开拓创新,出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安定团结的良好的局面。

村支两委坚强有力。村支部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建立了 制度、 制度、农村党员学习制度、党员创业竞赛规程、党员带奔责任细则等一系列制度守则,积极开展活动。村委会主任唐仲池是原镇水管站站长,2003年退休回家后被村发推选上任,有丰富的带奔经验。村支两委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先后获得了 、 、 等荣誉。

基础建设明显改善。全村有水库山塘 口,灌溉水渠 米,村级公路 里。50%的农户拥有程控电话,120户农户拥有手机,90%的农户拥有电视机,50%的农户拥有高档电器,农户砖房占60%。每家每户都可与村级公路通车,每家每户门前都进行了水泥硬化。全村共有自来水管  米,全村的排水沟硬化也已竣工。基本上达到了“喝水不用挑,雨天不沾泥,出门有车坐,讲话有手机。”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近几年来,村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全村十万元以上的有11户,五万元以上的有25户,一万元以上的有125户。经济实力的提升为经济结构的迅速调整打下了基础。据2004年11月的数据显示,全村有30户农户办有厂子,有220人外出经营打工。经济林木形成规模,有菜园300亩,粮食生产集中化,种粮大户有集中连片的500亩优质水稻基地。

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有村卫生所,有计生协会,有村民文艺队,有村图书室,有远程教育室。

社会稳定。全年无一例上交的矛盾,无一例刑事案件发生。村支两委还组织了森林防火队、义务消防队,组织了唐建军等村民到安江学校学习科学种养。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