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普法依法治理讲话稿

五五普法依法治理讲话稿

今年是五五普法依法治理五年规划实施的第三年,是“五五”普法宣传教育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开封市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0年普法和依法治市工作安排意见》要求,各部门要围绕2010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的主题“弘扬法治精神服务科学发展”广泛深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我们一定从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对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要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实施。

12月法制宣传月每周三为宣传日,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要坚持正确方向,弘扬法制精神,要积极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培养群众的法律意识,把法律交给居民群众,使群众成为法律的主人,知道什么是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合理的反映自己的合理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养成遵纪守法的理念,依法办事的习惯,让法律成为全社会一体遵守的共同准则。

要把“法律六进”活动落实到基层,以“12.4”为契机努力拓展法制宣传教育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的深度和广度,各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创新形式和方法,大力宣传我区民主法制建设的新成就、新进展。

12月4日我区统一组织进行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各部门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做好组织与参与工作,一定要按分解的任务做到五个落实:落实人员、宣传时间、地点、宣传方式、责任,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提高宣传的规格。

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的作用,形成合力,营造浓厚的法制宣传氛围。

在宣传月期间,各部门对有效的做法和经验要大张旗鼓的宣传,探索具有丰富内涵效果明显影响力强的活动新载体,要注重实际效果。

区依法治区办公室要对各部门开展宣传月以及“12.4”宣传日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通报。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