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

十八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复习试题100道(含答案)

核心提示:全会强调,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是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宪法法律,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秉公用权,完成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等情况。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      )在北京举行。

答案: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

2.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        ),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答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3.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        )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答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4.全会总结了,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       )。

答案: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5.全会总结了,党要管党必须从(       )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      )严起。为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有必要制定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

答案:党内政治生活  党内政治生活

6.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      )为根本遵循。

答案:党章

7.全会提出,必须把(        )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

答案:坚定理想信念

8.全会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        )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也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根本保证。

答案:基本路线

9.全会提出,(        )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答案:民主集中制

10.全会提出,(        )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

答案:纪律严明

11.全会提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是(        )。

答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12.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提出,权力正确运行的根本保证是(      )。

答案:监督

13.全会提出,(        )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

答案:党内民主

14.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        )的党中央”。

答案:核心

15.全会提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         )。

答案:党的组织生活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