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从明星吸毒想到自身的发展

思想汇报——从明星吸毒想到自身的发展

敬爱的党支部:

目前,娱乐圈曝光了明星吸毒的事件,由此可以看出,当今社会存在很多的问题,我们要从自身抓起,坚决远离毒品,远离不良的习惯。

满文军吸毒“可能是一 次意外”?但愿如此。但笔者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沙宝亮是在为满文军开脱。要么就是沙宝亮在极力回避“毒雾弥漫”的娱乐圈事实。

事实上,早在2006年“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圈内某资深歌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坦言“吸毒已成了圈内见怪不怪的事情。”(2006.6.17《现代快报》综合消息),对此,无论是沙宝亮还是满文军不可能不知。

现在还不知道满文军吸毒的具体原因,但据笔者观察和分析,很可能是歌坛近些年来呈一种白热化的竞争态势使然。不是么?随着“超女快男”的快速崛起和攻城略地,想靠一首“成名曲”长期维持歌坛霸主地位显然不行了。更要命的是一些歌手取代“成名曲”的歌曲又总是推不出或者自我感觉良好,市场就是不卖帐,于是看到“超男快女”们总是在眼前晃来晃去,不免产生“今夕何年”的感觉和岁月催人老的自卑心理,以至吸毒进行自我麻醉。名曰:“受不了,躲得起。”具体到满文军吸毒,是否属于这样一种情况呢?不好说。

其次,钱多使然。一些艺人成名后,有了钱,反而觉得空虚了,空虚怎么办?要么是以积极的方式进行调济和添补,要么就是与毒品为伴了此空虚的人生。具体到满文军吸毒,是否属于这样一种情况呢?很难说。

其三、刺激使然。正如有关人士所指出的:“眼下的娱乐圈越来超浮躁,越来超追求快感、刺激,于是就成了最容易滋生细菌的温床,病与毒全都趁机而入了。”具体到满文军吸毒,是不是属于这样一种情况呢?也不好说。

其四、灵感使然。据刘欢透露,圈内一些年轻人以为沾上毒品才显得另类,才能展示自己的颓废,才能找到艺术的灵感。具体到满文军吸毒,是不是属于这样一种情况呢?也很难说。

当然,一直以来,有关部门对艺人的吸毒查处不严恐怕或多或少对满文军吸毒有着一定的影响。如前些年歌手景岗山在北京机场被机场安检人员从身上搜出摇头丸等毒品,仅仅罚罚款了事,而没有进一步查清毒品的来源和进一步对其进行教育处理,再如歌手沙宝亮和零点乐队成员在青岛一酒吧涉嫌吸毒,被警方带走。零点乐队公开认错,成员大毛、朝咯蒙离队,沙宝亮则始终不承认自己与毒品有关,而有关部门则干脆作“壁上观”。

满文军吸毒,到底是一次意外还是偶然中的必然,恐怕只有满文军自己最清楚。笔者只想说:不论满文军吸毒是偶然还是必然,有关部门对接二连三的明星吸毒现象恐怕都不能等闲视之了。毕竟明星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对青少年起着道德示范作用,吸毒,轻者违法害己;重者,势必扭曲青少年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