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敢为”也需“甘为”

年轻干部 “敢为”也需“甘为”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上的生力军,肩负着未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工作中,年轻干部有激情、有知识、有勇气,往往能在关键时候攻坚破难,这种敢作敢为的作风在烽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了革命成功的重要因素。

然而,在新的历史时期,少数年轻干在思想上得了“精神懈怠”的顽疾,虽说年富力强,但在工作上却满门心思的计较个人得失,过于追求自身发展,没把老一辈甘于吃苦、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继承下来,年纪轻轻便成为了令人头疼的“滑头”。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否则,会形成了恶性循环,不仅使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无人,更会脱离群众,失去民心。

所以,年轻干部要理所当然的大胆作为,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的同时,既要“敢为”又要“甘为”,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诠释好自身的应有价值。

因此,年轻干部在工作上除了需具备胜任工作的能力外,还应具有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优良作风,并能充分利用自身的热情和激情,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在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自身优良品质的培养和养成,不以遵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而自满,要时刻牢记自身使命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另外,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昂的斗志,以自己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作保证,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少去考虑个人得失,多去想工作和思想上的不足之处,积极主动的去弥补,以一颗平常心去看待工作生活中的苦与甜。同时要积极配合组织的考察培养,时刻保持危机感,及时补充自己,在困难面前要摆正心态,不怕挫折,把自己练就成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时代标兵。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