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恩格斯致燕妮·马克思 1858年5月11日

16.恩格斯致燕妮·马克思 1858年5月11日

16.恩格斯致燕妮·马克思 1858年5月11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伦敦

1858年5月11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马克思夫人:

摩尔今天骑了两个小时马,感到非常良好,以致开始有骑马瘾了。他已经从城里回家,并托我就傻瓜克路斯的事情[注:见本卷第551、636页。——编者注]给您写封短信,他认为,您最好能到普芬德那里去一趟,此人一定会从克路斯那里探听到一些消息。但是主要的是,让克路斯先生到这里来,因为我们必须知道该怎样对待他:或者是他必须作出令人满意的解释,或者是我们跟他绝交。这头动摇的蠢驴起初诚心诚意地到您那里去,坐了三个小时,似乎没有别的目的,只是要恢复旧的关系,而后来却突然变了卦,给了您一封既无礼又笨拙的信。这种人对我们能够有什么用处。我们感到遗憾的只是,您正好在这种绝对不轻松的时刻还要受这种蠢货的气。

只要有可能,请您尽力把这位先生打发到这里来,使我们至少能够最后对他开诚布公地谈谈我们的意见。

希望摩尔专心骑马,这样,一个星期后他大概又能写作了。鲁普斯的脚好多了。

衷心问好。

您的  弗·恩格斯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9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