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5.燕妮·马克思致恩格斯 1858年4月9日

附录5.燕妮·马克思致恩格斯 1858年4月9日

附录5.燕妮·马克思致恩格斯 1858年4月9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曼彻斯特

[ 于伦敦]

亲爱的恩格斯先生:

卡尔已经有一个星期病得根本不能动笔。他以为,您大概已从他上次写得很笨拙的信[注:见本卷第298—306页。——编者注]中看出,他的胆病和肝病又犯了。但愿药物最终能见效。精神上的不安和激动使病情大大恶化,现在在同出版商订了合同之后,这种不安和激动自然变得更加厉害,而且日甚一日,因为他根本不可能把这部著作写完。我正打算给柏林的小犹太[注:拉萨尔。——编者注]也写封信,他这一次办事办得很精明。孩子们都健康。遗憾的是,他们在复活节不得不呆在家里。天气非常恶劣,绵绵阴雨使我们这里的粘土泥泞难行,好象脚底上挂着整个伯克堡。载有两篇关于法国的非常有趣的文章的那几号《卫报》,我们今天收到了。我们由此推测出,您也呆在曼彻斯特,没有去冒复活节旅行的风险。但是,大概去打狐狸了吧?

我们全家衷心问候您。

您的  燕妮·马克思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9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