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加略夫的建议或命令和一个地方工兵代表苏维埃的建议

盛加略夫的建议或命令和一个地方工兵代表苏维埃的建议

4月14日彼得格勒《戈比报》[143]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

征用私有土地

基什尼奥夫4月13日电。阿克尔曼工兵代表苏维埃鉴于县内尚有大量因租价昂贵而未租出的闲置土地,已建议所有村委员会和乡委员会,在不可能达成自愿协议的情况下,通过专员征用一切闲置的私有土地,以便耕种。

这则消息如果属实,那是非常重要的。阿克尔曼工兵代表苏维埃显然是从实际出发考虑问题的,毫无疑问,它是清楚地直接地了解当地情况的。它考虑得很正确,播种面积无论如何要尽量扩大。但是在地主肆无忌惮地抬高租价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同地主达成自愿协议吗?

盛加略夫部长从彼得格勒坚决地建议这样做,他威胁农民,厉声斥责越轨行动。盛加略夫坐在彼得格勒说三道四,感到很自在。他以资本家政府的名义“保护”地主,感到很自在。

但是各地农民的处境怎样呢?阿克尔曼工兵代表苏维埃说“不可能达成自愿协议”,它对情况的估计不是更正确吗?

载于1917年4月22日(5月5日)《真理报》第38号

《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31卷第317—318页

【注释】

[143]《戈比报》(《Газета-Копейка》)是俄国资产阶级的低级趣味报纸(日报)。1908年6月19日(7月2日)起在彼得堡出版。1918年被查封。——317。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