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给秘书的批示(不早于11月17日)

169 给秘书的批示(不早于11月17日)

  给秘书的批示[106]

  (不早于11月17日)

  请把免费供应儿童伙食的法令找出来。

  由谁供应?

  不是社会保障机关,而是苏维埃?

  既然如此,必须责成粮食人民委员部(我责成他们)给图拉回信(给我一份抄件)。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4卷

  【注释】

  [106]这个批示写在图拉省执行委员会主席格·瑙·卡敏斯基和省社会保障局局长戈然斯基1919年11月17日的来电上。来电说,根据省苏维埃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定,“省执行委员会请求人民委员会在图拉和全省实行免费供应儿童伙食”(着重线是列宁画的);省社会保障局现在供应8000名儿童伙食,而在图拉共供应45000名儿童。

  粮食人民委员部部务委员阿·伊·斯维杰尔斯基回答了列宁的询问。他回信说,“由粮食人民委员部供应”,粮食人民委员部免费拨给儿童定量食品,免费供应儿童伙食已在图拉实行。列宁接到斯维杰尔斯基的回信后,就把批示划掉,在文件上注明:“存档”,并在背面写了给粮食人民委员部的指示。

  列宁提到的关于免费供应儿童伙食的法令是人民委员会1919年5月17日通过的,公布于5月20日《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消息报》第107号(见《苏维埃政权法令汇编》1971年俄文版第5卷第197页)。——159。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