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给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彼尔姆省粮食委员、彼尔姆铁路政治委员和叶卡捷琳堡省粮食委员的电报(11月20日)

171 给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彼尔姆省粮食委员、彼尔姆铁路政治委员和叶卡捷琳堡省粮食委员的电报(11月20日)

  给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彼尔姆省粮食委员、彼尔姆铁路政治委员和叶卡捷琳堡省粮食委员的电报[108]

  (11月20日)

  第3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

  彼尔姆省粮食委员

  彼尔姆铁路政治委员

  叶卡捷琳堡省粮食委员

  抄送:叶卡捷琳堡金属局[注:电头中“抄送:叶卡捷琳堡金属局”是埃·马·斯克良斯基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无论如何要使乌拉尔全体工人,特别是叶卡捷琳堡区、基泽尔及其他产煤区所需要的粮食有充足的储备。各军事当局和交通部门要对无条件执行此令负责。立即答复:往何处运去多少普特。[ 注:“往何处运去多少普特”是埃·马·斯克良斯基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国防委员会主席列宁

  载于1942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

  【注释】

  [108]这份电报是根据国防委员会1919年11月20日决定的精神起草的。晚些时候,12月15日,列宁给这些受电单位发了一份电报,指出“关于乌拉尔工人粮食供应情况的答复,仅于12月15日收到过一次。此类汇报(运去多少普特)每月须送来两次”(见《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第245页)。1920年1月14日,列宁和阿·伊·李可夫给东方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乌法省粮食委员、萨马拉——兹拉托乌斯特铁路政治委员及第5集团军粮食特设委员会发去一份电报,也指出必须给南乌拉尔各厂矿全体工人供应粮食(见《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第253页)。——160。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