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致德·伊·库尔斯基(12月17日和23日之间)

194 致德·伊·库尔斯基(12月17日和23日之间)

  致德·伊·库尔斯基[121]

  (12月17日和23日之间)

  1

  致库尔斯基

  我认为拟补充:

  (1)记录在案还不等于“申诉”,而只是确切查明争论的起因。避免申诉的最好方法是争取确切答复或立刻执行。

  (2)用这样的方法可以而且应当毫不拖延地迅速解决实质问题,这就是:提出就地解决的简捷办法,正式提出这种办法(“哪里有材料,我就建议在哪里定购,为了避免拖拉,我请求做到这一点”),这样的声明或请求对于中央机关克服拖拉现象会大有帮助。

  (3)对人民委员会和国防委员会的意见应向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申诉。

  (4)经人民委员会批准后,在《贫苦农民报》[122]上发表文章(举例;反复说明)。

  列宁

  【注释】

  [121]1919年12月13日,国营机械制造厂联合公司中央管理局打电话给国防委员会,除了请求给生产国防订货的库列巴基工厂和维克萨工厂供应役畜饲料外,还反映由于粮食人民委员部办事拖拉和地方省粮食委员会独断专行,国营机械制造厂联合公司虽已受权自行采购役畜饲料,但没有取得任何效果。为此,国防委员会1919年12月17日会议审议国营机械制造厂联合公司的请求时,还责成德·伊·库尔斯基起草一个关于坚决执行全俄苏维埃第六次(非常)代表大会关于革命法制的决议的补充通令。这两张便条是对库尔斯基拟的通令草案的修改意见。1919年12月23日,人民委员会审议了根据列宁意见修改过的通令草案,决定分发给各人民委员征求意见。通令于1919年12月30日签署。——179。

  [122]《贫苦农民报》(《Беднота》)是俄共(布)中央主办的供农民阅读的报纸(日报),1918年3月27日—1931年1月31日在莫斯科出版。该报的前身是在彼得格勒出版的《农村贫民报》、《士兵真理报》和在莫斯科出版的《农村真理报》。国内战争时期,《贫苦农民报》也是红军的报纸,在军内销售的份数占总印数的一半。先后担任该报编辑的有维·阿·卡尔宾斯基、列·谢·索斯诺夫斯基、雅·阿·雅柯夫列夫等。该报编辑部曾为列宁编写名为《贫苦农民晴雨表》的农民来信综述。从1931年2月1日起,《贫苦农民报》与《社会主义农业报》合并。——179。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