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同哈·尤·尤马古洛夫的来往直达电报(1月24日)

249 同哈·尤·尤马古洛夫的来往直达电报(1月24日)

  同哈·尤·尤马古洛夫的来往直达电报  
  
  (1月24日)  
  
  ……巴什基尔革命委员会派对外联络局局长拉凯同志(他就是雷日科夫)同我一起去莫斯科,以便说明所发生的情况。阿尔乔姆对他采取了措施——不让他去中央。巴什基尔革命委员会认为阻拦拉凯就是阻拦自己的代表。请指示乌法和土耳其斯坦方面军:既不要阻拦拉凯,也不要阻拦我,要尽快地让我们去莫斯科。我在电报机旁等候答复。乌法,政府电报局。尤马古洛夫。请报告列宁同志,明天我必须动身。  
  
  如果巴什基尔革命委员会认为必要,您就带拉凯一道来。  
  
  列宁  
  
  尤马古洛夫:列宁同志,巴什基尔革命委员会要派遣拉凯,并认为这是非常必要的。斯捷尔利塔马克的土耳其斯坦方面军即将派出一个工作组,鉴于巴什基尔革命委员会和土耳其斯坦方面军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张,我担心该小组的工作后果,担心关系更加紧张。我恳请土耳其斯坦方面军和阿尔乔姆同志能就巴什基尔的事态说几句话。  
  
  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团20日给巴什基尔军事革命委员会委员并抄送阿尔乔姆和土耳其斯坦方面军的电报,十分明确地谈到所有人都必须忠实遵守巴什基尔宪法。此外,又发去几条补充指示。我相信巴什基尔活动家会同样忠诚,所以我不以为事情会复杂化。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