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给尼·尼·库兹明的电报(3月5日)

308 给尼·尼·库兹明的电报(3月5日)

  给尼·尼·库兹明的电报  
  
  (3月5日)  
  
  密码
  直达电报
  致第6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库兹明同志  
  
  复第95号电报。  
  
  此事您要极为慎重,不可轻信。[201]当心,别上了想混进来瓦解我军的那些军官们的当。对每个想回来的人,您要作极详细的调查了解,如果您确信哪一个人回来有好处的话,要报请莫斯科批准。这个问题您还得同洛莫夫的工作组[202]讨论一下,他们已动身前往阿尔汉格尔斯克。把讨论后的意见报上来。  
  
  复第82号电报。  
  
  契切林关于出境问题的声明是以白卫政府投降为条件的,可是该政府成员逃跑了。您暂时不要批准他们出国。让已被逮捕的军官去劳动。对没有被逮捕的也要这样使用。斯克良斯基关于把他们中的一部分人送往中心地区的第49号密电仍然有效。这个问题请同洛莫夫的工作组讨论一下。  
  
  列宁  
  
  载于1942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

    【注释】
  [201]第6集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委员尼·尼·库兹明向列宁请示,对已经放下武器并表示愿意在苏维埃俄国工作的白卫军官如何处理。——291。  
  
  [202]这里说的是人民委员会成立的以格·伊·奥波科夫(阿·洛莫夫)为首的工作组。该组的任务是采取措施恢复从白卫军和武装干涉者手中解放出来的苏维埃俄国北方地区的经济和政治生活,以及清点和分配在那里缴获的物资。——291。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