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给费·费·拉斯科尔尼科夫和谢·米·基洛夫的电报(1920年3月14日)

322 给费·费·拉斯科尔尼科夫和谢·米·基洛夫的电报(1920年3月14日)

  给费·费·拉斯科尔尼科夫和谢·米·基洛夫的电报[注:手稿上方有列宁的批语:“译成密码后退给我。列宁”。——俄文版编者注]  
  
  1920年3月14日  
  
  密码
  阿斯特拉罕
  舰队司令拉斯科尔尼科夫和基洛夫  
  
  你们的计划是以深水域运输为根据的,而巴布金建议,为了不让敌人的舰队劫获或击沉,应在海岸附近的浅水域运送石油,即经过别林海滩。按吃水1—1.25俄尺[注:一俄尺相当于0.71米。——编者注]来说,他提出合适的轮船是“贾姆巴伊号”、“乌克诺号”、“拉特米尔号”、“雄狮号”、“涅瓦号”、“亲爱者号”、“吉尔吉斯人号”、“亚历山大号”,驳船是“冥王星号”、“阿波罗号”、“米杜萨号”、“美人鱼号”、“瓦列里亚号”、“斯捷法尼亚号”等等。在别林海滩附近转运。他认为,这样一个航次就能运送32万,一个月能运送160万。请告知你们的意见。  
  
  列宁  
  
  载于1942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