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致维·米·莫洛托夫(1921年12月5日)

128.致维·米·莫洛托夫(1921年12月5日)

  致维·米·莫洛托夫  
  
  (12月5日)  
  
  莫洛托夫同志:建议政治局委员传阅。我认为可以委托阿瓦涅索夫负责减少并进一步明确任务。[130]  
  
  列宁
  12月5日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57—58页
    【注释】
  [130]这个建议写在俄罗斯联邦驻德国全权代表尼·尼·克列斯廷斯基1921年11月29日的来信上。克列斯廷斯基在信中说,他接到了俄共(布)中央政治局1921年11月11日关于由克列斯廷斯基、亚·德·瞿鲁巴和瓦·亚·阿瓦涅索夫组成委员会来检查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的驻外机构、尤·弗·罗蒙诺索夫的铁路代表团以及其他机构的账目的决定,但他不能召集委员会会议,因为瞿鲁巴已经走了,而阿瓦涅索夫还未得到签证。克列斯廷斯基推说他不清楚委员会的任务,要求重新考虑政治局的决定,减少并进一步明确委员会的任务,并且确定委员会的成员。  
  
  1921年12月7日,政治局通过了列宁的建议,责成按政治局1921年12月5日的决定成立的委员会去完成这项任务(见注146)。——103。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