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致维·米·莫洛托夫和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全体委员(1921年12月5日)

130.致维·米·莫洛托夫和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全体委员(1921年12月5日)

  致维·米·莫洛托夫和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全体委员  
  
  (12月5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请转政治局全体委员  
  
  应该(1)了解清楚谁是“库尔日涅尔”?  
  
  是不是那本谈电气化的小册子的作者库什涅尔?  
  
  (2)应密切注意米雅斯尼科夫的鼓动,有关他和他进行鼓动的情况应每月向政治局报告两次。  
  
  (3)应在政治局专门讨论怎样看待这封信。[132]  
  
  列宁
  12月5日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58—59页
    【注释】
  [132]这个文件写在Г.И.米雅斯尼科夫给彼得格勒党员工程师波·阿·库尔日涅尔的信的抄件上。鉴于俄共(布)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米雅斯尼科夫在信里提出要加紧进行反对党的路线的秘密破坏活动。列宁在米雅斯尼科夫信中“应该把党内所有不满分子联合在一面旗帜下”这句话的下边画了着重线,并在旁边划了五条竖线,批了“注意”字样。  
  
  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在几次会议上讨论了米雅斯尼科夫问题,并于1922年2月20日批准了政治局专门委员会提出的建议:由于米雅斯尼科夫严重违反党纪和进行反党活动,应将其开除出党。——105。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