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921年12月5日)

133.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921年12月5日)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5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请您今天读一读这封信,并在今天就把内容告诉列扎瓦(有克拉辛发来的几份关于这个问题的电报)和波格丹诺夫,也要告诉多夫加列夫斯基(有没有别的方案?小人民委员会应该知道),也许还要告诉小人民委员会主席,以便明天在人民委员会作出决定。[135]  
  
  列宁
  12月5日  
  
  附言:是否确定今天召开一次有列扎瓦、波格丹诺夫、多夫加列夫斯基和列普列夫斯基参加的会议(列普列夫斯基可由别人代替),以便检查此事?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60页
    【注释】
  [135]这个批语写在俄罗斯联邦驻德国全权代表尼·尼·克列斯廷斯基的信上。克列斯廷斯基报告说,商务代表波·斯·斯托莫尼亚科夫同德国联合航空公司签订了关于建立德俄航空公司和由该公司开辟莫斯科和德国之间航线的合同,克列斯廷斯基同意批准这个合同。  
  
  人民委员会在1921年12月6日的会议上听取了安·马·列扎瓦关于合同的报告之后决定暂不批准合同,而委托列扎瓦把合同副本分送全体人民委员,要他们在两星期内提出自己的意见。列扎瓦负责收集人民委员们的意见,并将问题于1921年12月9日提交劳动国防委员会或于12月13日提交人民委员会。  
  
  12月13日,人民委员会批准了合同的原则,并委托克列斯廷斯基代表俄罗斯联邦政府同德国联合航空公司签署合同,如克列斯廷斯基不在,则委托斯托莫尼亚科夫签署。——107。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