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给秘书的指示(1921年12月8日)

148.给秘书的指示(1921年12月8日)

  给秘书的指示  
  
  (12月8日)  
  
  让格利亚谢尔检查一下,为什么迟迟没有执行政治局上上次会议关于薪金额(拉狄克的委员会)的决定。[146]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67页
    【注释】

  [146]1921年11月20日,外交人民委员部部务委员会向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建议成立一个委员会,以便就地了解驻外的苏维埃代表机关和各部门驻外机关的工作情况,责成该委员会审查这些机关的工作人员,确定固定的编制,规定符合最低生活要求的工作人员工资额,制定国外代表机关最有效的工作方式。外交人民委员部建议该委员会由三人组成:俄共(布)中央、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外交人民委员部各出一人。列宁于11月21日在由外交人民委员部部务委员帕·彼·哥尔布诺夫签署的、由外交人民委员部呈送中央的报告上批示维·米·莫洛托夫把这个问题提交政治局,并问道,是否委托副工农检查人民委员瓦·亚·阿瓦涅索夫一个人去检查驻外代表机关更好些?1921年12月5日政治局作出决定,批准哥尔布诺夫提出的决定草案,由阿瓦涅索夫、尼·尼·克列斯廷斯基和阿·伊·李可夫三人组成的委员会来完成这项任务。——120。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