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致约·维·斯大林(1921年12月9日)

152.致约·维·斯大林(1921年12月9日)

  致约·维·斯大林  
  
  (12月9日)  
  
  致斯大林  
  
  斯大林同志:请您抽出15分钟与梅兰维尔同志谈谈,他在工农检查院工作,而人们知道(虽然知道的人不多)他是小人民委员会委员。他被开除出党了,据他说,有人采取了令人震惊的不公正做法,因为他们不愿向他所提出的许多证明人了解情况。在清党前很久,梅兰维尔因事到我这里来过,并向我谈起,他在革命前很久曾在国外一个小组里呆过。这件事我想不起来了。但无疑是可以找到能核实这件事的人的。回信请通过福季耶娃转给我。[148]  
  
  列宁  
  
  电话口授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69页

    【注释】

  [148]莉·亚·福季耶娃在列宁给她的一张便条(本卷第150号文献)的背面写了几句话,看来和这封信有关。这几句话是:“梅兰维尔应写一个自传,写上所有的旁证材料和对控告的反驳。要向中央监察委员会提出有根有据的申诉。”——123。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