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1921年12月11日)

154.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1921年12月11日)

   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  
  
  (12月11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并转政治局委员传阅  
  
  克列斯廷斯基来信说,高尔基离开里加时身无分文,他指望能从斯托莫尼亚科夫那里得到他已出版的几本书的稿费。克列斯廷斯基认为,必须把高尔基划入由党或苏维埃负担出国就医费用的同志之列。我提议由政治局作出决定,责成克列斯廷斯基把高尔基划入这类同志之列,并要进行检查,确保他得到必要的医疗费用。[150]  
  
  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70—71页

    【注释】

    [150]俄共(布)中央政治局1921年12月21日研究了列宁的提议后决定:“把高尔基同志划入出国就医的同志之列,并责成克列斯廷斯基同志进行检查,确保他得到必要的医疗费用。”  
  
  参看本卷第331号文献。——125。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