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致列·达·托洛茨基(1922年12月15日)

595.致列·达·托洛茨基(1922年12月15日)

  致列·达·托洛茨基  
  
  (12月15日)  
  
  致托洛茨基同志  
  
  托洛茨基同志:  
  
  我今天收到弗鲁姆金的信[614],现转给您。我也认为,一劳永逸地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是绝对必要的。如果有人担心这个问题会使我感到不安,甚至会使我的健康状况受到影响,我认为这是完全不正确的,因为拖而不决将使我们在一个根本问题上的政策完全稳定不下来,这就更会使我一万倍地感到不安。因此,我请您注意附去的信,恳请支持立即讨论这个问题。我确信,如果我们有失败的危险,那么在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失败并立即向苏维埃代表大会党团提出声明,总比在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后失败有利得多。或许,我们可以接受这样一种妥协,即我们现在作出一个确认垄断的决定,但问题仍然向党代表大会提出来,并立即就这一点谈妥。依我看,从我们的利益和事业的利益出发,其他任何妥协都是我们根本无法接受的。  
  
  列宁
  1922年12月15日  
  
  电话口授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326页

    【注释】
  [614]莫·伊·弗鲁姆金的这封信没有找到。这里说的是对外贸易垄断问题。——551。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