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7.致列·达·托洛茨基(1922年12月21日)

597.致列·达·托洛茨基(1922年12月21日)

  致列·达·托洛茨基[616] (12月21日)  
  
  好象仅仅调动了一下兵力,就一枪不发地拿下了阵地。我建议不要停顿,要继续进攻,为此要通过一项提案,即向党代表大会提出加强对外贸易和改进对外贸易的措施问题。这件事要向苏维埃代表大会党团宣布。我希望您不会表示异议,也不会拒绝向党团作报告。  
  
  尼·列宁
  1922年12月21日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327—328页 

    【注释】

  [616]1922年12月18日,俄共(布)中央全会撤销了十月全会的决定,重申“保留和从组织上加强对外贸易垄断的绝对必要性”。1923年4月17—2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党的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也重申了对外贸易垄断的不可动摇性。  
  
  列宁这封信的信文上方有娜·康·克鲁普斯卡娅附言:“列夫·达维多维奇:费尔斯特教授今天允许弗拉基术尔·伊里奇口授信件,因此他向我口授了下面这封信给您。”信的下面还有她的补充:“弗拉基米尔·伊里奇还请您给他回电话。娜·康·乌里扬诺娃”。——553。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