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里的“妈妈”护士长

2012-02-14 13:14 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曦校对:总编室

“宝宝,我们先洗洗脸,洗洗小手,再喝奶。吃饱饱后,我们就开始做治疗了。”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监护病房,一名护士一边微笑着和患儿说话,一边用医用药棉给他擦拭身体。她就是被人亲切地称为“妈妈”护士长的易青梅。

与其他科室不同,新生儿科监护病房不能让患儿家长陪护,照顾患儿的重任就落在了护士身上。作为一名新生儿科监护病房的专职护士,易青梅每天从事的是包括巡视病床、处理医嘱、加药输液、给小孩喂奶、换尿片等在内的繁重护理工作。“这是我应该做的。” 易青梅用这样一句话阐述自己职业的酸甜苦辣。易青梅对病房内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