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的思想汇报

学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的思想汇报

在班级党支部的宣传号召下,我看了很多关于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有很多感触。郭明义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奉献,什么叫做无私。

1990年以来,郭明义同志坚持20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万毫升,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1994年以来,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0多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却几乎一贫如洗。一家3口人至今还住在鞍山市千山区齐大山镇,一个80年代中期所建的、不到40平方米的单室里。XX年以来,他8次发起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倡议,有17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XX年年以来,他7次发起无偿献血的倡议,共有6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累计献血15万毫升。2010年以来,他发起的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活动,已有28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资助特困生1000多名,捐款近40万元。2010年以来,他发起成立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俱乐部,已有200多名矿业职工和社会人士参与,是目前国内参与人数最多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俱乐部。

因为郭明义同志的突出贡献,为此,他先后荣获了齐矿先进生产者标兵、模范共产党员,矿业公司先进生产者、模范共产党员,鞍钢先进生产者、精神文明建设标兵、优秀共产党员、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优秀义工、道德模范、无偿献血形象代言人、特等劳动模范、辽宁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虽然获得这么多荣誉,但他却说:“对我来说,这55本献血证、200多封感谢信,就是对我最大的奖赏”,这样的话语,虽然朴实,却不乏感人的力量,一字一句都敲在我们的心上。

有很多人认为雷锋时代已经远去,雷锋精神也逐渐淡去。但这样的先进事迹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郭明义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雷锋精神还在,而且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好同志,这样的好党员。郭明义同志自己说:“有人觉得存款多、房子大是财富。可我觉得物质财富,只供个人享受,不算真正的幸福;如果用来帮助困难群众,大家分享,就会带给更多人幸福。”这些话语深深印在我的心中。许多人在追求金钱与名利的途中,却遗失了快乐和幸福,而郭明义,却以他坚守的方式,以不被多数人理解的方式,寻到了心灵的快乐和安宁,因为给别人幸福而得到幸福,这是怎样一种境界,你、我,又可曾理解?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长年累月地坚持。郭明义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有一种奉献震彻心扉。郭明义,用爱心与义举无怨无悔地高高擎起了雷锋精神的美丽旗帜。向他学习,向他致敬!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