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报:为理想而奋斗

思想汇报:为理想而奋斗

尊敬的党组织:

在2007年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向党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虽然当年没有被选上入党积极分子,但我是一个喜欢上进、不甘落后的人,从童年到高中时代的生活经历让我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集体和光荣组织,因此早在中学时代我就盼望着能早日入党!特别是这次“5.12汶川大地震”,更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临危不乱的坚强意志、英明智慧的决策能力、亲民爱民的博大情怀、快速灵敏的行政效率。事实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党,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党,只有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正确执行党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华民族才能早日强盛于世界之林,才能让中国人民过上安定、富足的生活。

生活和周围的人们告诉我:人生的意义,正如张海迪所言,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中国共产党正是这样一个为全体人民某福利的政党,所以我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我有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这让我感到兴奋不已,同时又感到有压力。在第四十期党课的开课典礼上,网听了李书记和廖书记的讲话,我发现自己过去的许多思想并不成熟。李书记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她引导我们对入党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提示我们要学会思考,主动学习,要有社会责任感,时时刻刻关心国家的命运。

在此之后,廖书记为我们上了第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讲了民主集中制和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使我获益匪浅。廖书记通过一则寓言引出了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即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也是群众路线在党的生活中的运用,民主集中制是维系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制度,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知道下的民主相结合,它是党员和党组织的意志、智慧的凝聚和行动的一致。

廖书记告诫我们除了要有正确的认识,更要通过入党培训来提高自己,认真思考,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学习真正发挥作用。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是时代的潮流,国际局势正在发生新的深刻的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继续在曲折中发展,影响和平与发展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等等,都使得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面临着新的挑战。当前,在世界金融危机面前,我们一定要团结,但这种团结并不是喊喊口号,而是要集中全党的智慧,而维系全党团结的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民主集中制。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更体现了民主集中制的优越性,切切实实地将其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当然,这一切并不意味着民主集中制是十全十美的,我们在坚持它的同时,也要正视其中的问题,以科学的态度来对待它、改进它。

在讲到党的纪律问题时,更让我认识到党的纪律并不是空话,虚无缥缈的东西,它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我觉得作为经济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机会,发挥好模范作用,带动大家遵守纪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今在大学生中,仍然还存在着违纪现象,如考试作弊,打架斗殴,上课违纪以及由个人情感问题而引发的问题等等,我么都要给予重视和纠正。其次我们要利用学习机会使自己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也许,每个人的成长经历不同,所选择的人生目标也不尽相同。我是一名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幸福地成长起来的大学生。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无不渗透着党的关怀与教育,作为80后出生的“新生代”,我们得到了太多来自家庭、社会、政府等方方面面的关爱,我们应该懂得感恩与回报,要对祖国、对民族、对社会、对家庭有全新的认知和责任。虽然“口号式”的说教不能打动我们,但是做人要正直,要有社会责任感,应该是我们的担当。对民族要有大义,对社会要有贡献,对家庭要有责任,对朋友要有诚信,这些都是我做人的准则。作为学生,我希望用我的优良学业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因此,我一直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认真修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断磨练自己的思想、意志力,积极靠近党组织。我愿意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下,不断进步,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党的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汇报人: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