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农村指导员先进事迹材料

村委会农村指导员先进事迹材料

情洒在白云间 

——记南涧镇白云村委会农村指导员王红宾 

近日,笔者有幸随从中共南涧县委政策研究室的几位领导前往白云村调研。在那里见到了州纪委监察室派驻白云村的新农村指导员王红宾同志,他个子不高,却很结实,为人和蔼,却很真诚,我们刚进村口就被他热情地请到了村委会。借此机会,笔者得到进一步了解指导员王红宾的机会…… 

牢记嘱托 

今年2月15日,大理州第五批新农村指导员工作会议的召开后,王红宾受命担任南涧县南涧镇白云村社会主义新农村指导员。临行前,王红宾为自己准备好简单行囊,向州纪委领导告了个别,领导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到南涧一定要安心工作,把纪委机关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到农村去。就这样他来到南涧镇白云村,从此与白云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王红宾在白云村的每一天,总把领导的嘱托记心中。进村后的一个星期里,王红宾就在村委会干部的带领下走遍了白云村18个自然村23个村民小组。每到一处,王红宾都会认真记录那里的情况,了解那里人们缺什么?需要什么?…… 正当他思考和整理着,怎么建设白云村的时候,千村扶贫整村推进的项目已经敲定。似乎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一样,他把整个项目的构想与规划同白云村干部一交流就得到了村“两委”班子的一致赞同。这样,他就把践行领导嘱托,团结带领白云村干部群众一起抓好项目,打造白云新农村有机结合起来。 

不辱使命 

使命就是一种责任,为达成某项工作目标而去履行的责任。王红宾正是在举国上下大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这一历史时期,受命于白云村的一名普通干部。那么王红宾又怎样去践行他的使命呢?我们走访了许多干部群众,也从中找到了答案。 

南涧镇派驻白云村的工作队员张本灿同志如是说:“王副(王红宾在南涧镇兼任着镇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到白云村以来,作风很务实,对人很真诚,是我们南涧镇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村委会主任向我们介绍了王红宾在白云村的工作情况。他说:“白云村规划总投资900多万元的整村推进项目实施以来,王红宾就主动参与进行项目实地考察调研,对项目实施方案和措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得到了镇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的认同。目前,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已完成安居住房提升改造142户,新建50户,新建沼气122口,推广使用电磁炉123台;新建卫生厕所151间,卫生厩125间,发展泡核桃200亩;发展生猪养殖960头,山羊200只,商品牛551头;实施村内道路硬化14条21540平方米,对五柳村、苍蒲塘、把卡路三个水塘进行了扩容改造并投入使用……累计向州级有关部门争取协调各类项目资金49.5万元全部投入到白云村教育、水利和办公设备购置等方面。” 

村党总支书记说“王红宾同志在白云村的具体工作很多,我就不在一一列举了,就从他关心和支持基层政权建设方面讲四点:一是积极做好思想宣传工作,提高了白云村干部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进一步理解,把党的涉农惠农政策及时传达给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二是积极对优化党员结构,妥善管理无职流动党员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三是认真参与党训工作受到广大党员和入党分子的好评;四是指导白云村制定和完善村规民约,为促进村民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白云村村民的徐大叔说:“王队长人好,很和蔼,对白云人民做了好多实事好事,我们村男女老少都很喜欢他。” 

听着许多人对王红宾同志一连串的评说,同去的各位领导不由得频频点头。 

亲情释然 

亲情是父亲扬起的手掌,颤动的双唇和恨铁不成钢的怒容;亲情是母亲的灼热的泪水,柔情的呼唤和温暖的怀抱;亲情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言语;亲情的楼要建在爱的基础上;亲情的泉要流在爱的大地上;亲情的星星总要划亮爱的苍穹…… 

今年4月的一天下午,王红宾在村委会值班,由于正值大春粮烟生产期间,半公办农的村委会干部一般都不来村委会用餐,王红宾早早就洗了几棵小青菜,热了上午吃剩的一碗小白豆正准备吃晚餐。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他连忙抬头出去,发现远在巍山的父亲和兄弟已经出现在他的面前,父亲看着桌上简单的饭菜,对王红宾说:“红宾呀!红宾,你几个月没回家了,原来是到白云来当和尚来啦(因为他吃的是素食),不屑说什么,跟我们回去。”王红宾愣了一下,只说了“值班”两个字,父亲愤愤地拉走弟弟走了。 

王红宾知道父亲是心疼自己,也没有更多解释送走父亲和兄弟后王红宾想了许多,但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 

接下来的几天里,王红宾仍旧忙碌在白云村里间地头,调查落实群众烤烟种植面积,慰问困难群众,了解贫困儿童情况等…… 

纵使白天工作的忙碌,可是到了夜间,他总回想起父亲来村的情节,不由得多了几分牵挂。五一放假了,他匆匆赶回巍山,父亲忙着为他又买鱼又杀鸡,张罗了一桌子的菜,看到父亲理解的样子,红宾这才内心释然了许多,他知道父亲一个是支持孩子干事的人。 

被子情怀 

到白云村,我们目睹了那里的新农村建设:投资1000多万元的白云桥至白云寺柏油路建设项目工地上,施工机械正在忙着夯实公路路基;白云村村民正忙着为自己的房屋添砖撒瓦一间间重修一新的彝族民居正在形成;村内泥泞道路已被水泥卫生路或火山石板路所取代;白云寺主景区修建工作正在进行……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可惜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家了,王红宾追着说一定要送送我们,刚刚到村口,我们遇到红宾的侄子给他送来了许多衣服和被子,我们问王队长要那么多做什么?王队长说“前几天,一村民来村到村委会说,有一困难老人,缺被子难过冬,于是我主动把自己的被子送了。这不侄子知道后,特意把一些旧衣服和家里不用的被子给送来了,说是给白云的乡亲们捡着用。” 

说到被子的事,村党总支徐书记说“红宾是那样心中总装着咋们老百姓的人,当天下午我就答复,明天就他给买,可人家王副却说,不行我们可以没有被子盖,可困难群众要有被子,于是主动把自己的送了,真叫人感动!” 

沿着正在施工的白云村公路。我下山了,回头看着正变化的白云村,我不由想到,如今中国农村的巨大变化,正是有无数个像王红宾一样甘于服务基层,为民办事的好干部在带领驻地群众奋力前行的结果!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