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义务维修电脑活动策划书

学雷锋义务维修电脑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目的:

1、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

2、义务帮助老师和同学们维修电脑。

3、加强学生会和社团之间的联系,培养大学生的交际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1年03月17 至18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竭诚为广大同学提供电脑维修、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具体服务包括:

硬件方面:机箱内部灰尘、电源灰尘清除以及硬件维修。

软件方面:病毒杀除、系统重装、系统优化、硬盘分区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及解决等。

三、活动地点: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院内

四、活动流程:

1、前期策划准备:

维修电脑用具:准备所需系统软件(XP或WIN7)、驱动、碟包、带接线、电脑、鼠标、插线板、螺丝刀、小刷子等(17日活动开展前面由后勤组带到维修现场,并由后勤组布置好维修现场)

其他:照相机一部,纯净水若干瓶,桌子四张,椅子若干。(照相机由宣传部准备,并负责照相及照片的收集整理;纯净水、桌椅由后勤组准备好)

宣传用具:义务维修展板两张。

2、活动开展:维修队伍分成三组:技术组,服务组,后勤组。技术组由系学生会学习部同学及系内对电脑熟悉的同学组成,负责维修;服务组主要负责下寝登记同学或者老师的所需维修的电脑;后勤组负责活动所需物品的准备,负责维修现场的布置,活动结束后对现场的清理和相关物品的收集。(活动开始后首先由服务组进行维修物品登记编号,然后由技术组进行维修)另设组织组,由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协会负责人组成,负责活动全期的组织工作;设立宣传组,由学生会宣传部相关人员组成,负责对活动的宣传设计和宣传。

3、后期工作:活动总结(学习部负责),照片以及其他材料的整理(宣传部负责)。

五、注意事项:

1、维修队伍要有高度的工作热情,服从组织安排,并注意与同学交谈的口气。

2、注意维修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3、电脑部件应轻拿轻放

4、工作人员应对所有的物品进行详细的记录,尤其是同学们拿来维修的电脑,极力避免同学之间错拿电脑。

六、义务维修对象:

全校师生所需维修的电脑。

电信·石油系分团委学生会

学习部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