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应明确自身定位 实现差异化经营

银行应明确自身定位 实现差异化经营

和讯银行消息 由和讯网主办的“金融谋变:后危机时代逆势转型——2011银行业战略发展峰会暨银行行业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于11月18日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举行。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指出,明年宏观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货币政策松动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他表示,银行要在目标市场上要有一个定位,进而宏观法律环境下要有所突破,实现各银行之间的差异化经营。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我觉得现在的情形对世界银行业来说是个考验,中国银行业也面临巨大考验。从经济增长速度上看,明年宏观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进一步下降,货币政策松动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业怎么渡过冬天,是我们要很好地思考的问题。

过去我们认为农业有春夏秋冬,受季节性影响很大。从五年的角度来讲,有两丰两欠一平,一年有四季。实际上我觉得工业,包括银行这种服务业,从经济波动的角度来讲,它也会有周期,也会有春夏秋冬。所以,在冬天的时候我们怎么保暖过冬,我们需要有耐心,要有智慧,但也不能等待,也需要创新。比如说银行的差异化经营,目标市场上要有一个定位,同样,宏观法律环境下要有所突破,只有真实的突破,才能实现各银行之间的差异化经营。据了解某银行的卡非常好用,老百姓交什么费,基本上一卡就能打进,这就属于差异化经营。所以,银行业春天的时候要加快发展,冬天的时候要学会保护性的发展,同时为下一步金融业务的创新进行很好的谋划和研究。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