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政策将加大力度抗通胀

财政政策将加大力度抗通胀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3日表示,财政政策将加大力度,继续减少高通胀水平对普通百姓,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生活的负面影响。而对于房产税何时在全国范围内推开,他表示目前尚无时间表。

白景明是在出席2011两岸三地金融高峰论坛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以上表述的。他认为,财政政策一直在通过财政补贴等方式,尽量减少高通胀对百姓生活带来的冲击,而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补贴力度仍将加大。“比如,通过加大对养猪农户的补贴增加猪肉供给,全国各地上调低保标准等。”白景明说。

他同时认为,目前重庆、上海两地的房产税试点方案是积极稳妥的,并在房产保有环节的征税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取得一部分效果。至于房产税何时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开,白景明说:“目前还没有达到谈时间表的条件,房产税必须在条件完全成熟时,才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