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回调后仍会向上运行 贺强建议推出股市T+0交易

短期回调后仍会向上运行 贺强建议推出股市T+0交易

被民间尊称为“降印花税委员”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每年在“两会”上的提议都会引起市场关注。此次贺强认为:当前推出股市T+0交易的条件已经成熟,建议管理层对股市T+0交易进行充分深入研究,做好推出股市T+0交易的准备工作。他还建议,推出国债期货,通过金融创新彻底改革股票发行制度。

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历史:1992年5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取消涨跌幅限制后实行了T+0交易规则。1993年11月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取消T+1,实施T+0。1995年基于防范股市风险的考虑,沪深两市的A股和基金交易又从1月1日由T+0回转交易方式改回了T+1交收制度,一直沿用至今。

贺强指出,目前的T+1交易已经显露出诸多弊端,譬如当天买入的投资者在发现风险后无法及时卖出,增加了投资风险;此外还降低了股票市场资金使用的效率、不利于股市活跃。最重要的是,无法与T+0的交易时间匹配,增加了套利的难度。如果贺强此次建议被采纳的话,那么对券商股是最为有利的。 股指期货

贺强还建议,通过我国金融创新彻底改革股票发行制度。这些创新包括:新股发行一律采用网上集合竞价方式。这个方法在以前历史上也曾经一度被采纳过。如果按此建议进行发行的话,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也就无缝对接了,不存在巨大的价差盈利空间,打新资金也就没必要囤积在一级市场了。

上周一日线应是仙人指路

前期沪指连续快速上拉,但上周一沪指在冲高2478点之后就转向震荡回吐,在10天均线受到支撑后似乎又有转暖迹象。现在市场分歧开始加大,主要集中在上周一的日线是射击之星还是仙人指路。如果从市场运行格局来看,仙人指路的概率更大一些。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此番震荡产生的背景。就上周一而言,当面临回补前期去年留下的11月17日至18日的跳高缺口时,盘初就留下一点未补,随后回吐意愿加强,但在市场情绪的带动后又再度上行不仅补去缺口而且创出了2478点的新高。但后市“两桶油”突然快速上拉,令市场受到惊吓,沪指转向回吐。很明显,这次的回吐是由于前期拉升过快而且量能放大过于急速导致的,在出现正向乖离率过大的情形下的回吐修正。

其次,也有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近期新股上市表现开始疯狂,当日获益率不断飙升。在此背景下,管理层对于炒新账号进行了限制,令市场对于原先炒高的投机股产生了担心。同时,新股发行也在提速,市场压力也在增加。另一方面,当有关媒体公布目前基金的仓位又开始快速上移达到80%多上限的时候,市场担心后继资金乏力,所以一部分前期获利的投资者选择离场。在这种情况下,这两种因素也成为引发市场震荡的诱因。

但我们再来看一下上周中期的涨跌幅排行榜。从上涨个股来看,每天涨停的个股依然不少,说明有些个股仍较为活跃,但热点却在转移中。但在此期间跌幅却从原先的5%扩大至跌停,大部分个股出现回吐,这表明市场已没有原先那么强劲,不过好在跌停个股和大幅下跌个股并不是很多。而且上周末又有了新的变化,个股跌幅快速收使敛至2%以内。

由于短期回吐后,沪指仍在前期上涨趋势线的支撑线上方运行,同时很多个股开始出现补涨。所以,虽然面临种种压力,但上周一日线是仙人指路的概率较大,未来市场在短期回吐后仍会向上运行,不断地走强。

操作上应灵活应对

但落实到操作中,我们不妨灵活一点。笔者认为,一旦出现下述两种情况应该减仓。第一种,原始上升通道支撑线某日被突然击穿后应出局。第二种,再次反弹至前高2378点附近却无法超越时,应出局。除此上述两种情况外,均应该以持仓为主,而且可以保持高仓位。

同时在品种上,可能还要细分一下。在有些品种已经有了一段较好的累积涨幅后,不妨响应买蓝筹的号召配置一些蓝筹股,同时对于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品种减些仓位。而在手法上,我们也应该由前期激进地追涨转变为守株待兔。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