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货膨胀水平较新兴经济体低

中国通货膨胀水平较新兴经济体低

由和讯网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中国 2011年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主题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新动力”。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局局长李连仲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未来走向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的通货膨胀水平和新兴经济体比较是比较低的。

以下为部分实录:

李连仲:刚才听了王波明总干事和李扬院长的重要讲话,很有感想。因为我没有稿子,就比较有自由度,我谈一谈学习他们两个人讲话的体会。原来准备的稿子我觉得和他们讲的都重复了,不能浪费时间。我谈一下个人的看法与各位来宾分享,不代表任何单位。

刚才两位专家领导讲的我很赞成,我从其他方面和角度来补充。我们国家GDP的增长去年一季度是9.7,二季度是9.5,三季度是9.1,一直是在往下走,这个值得关注。我们的通货膨胀率CPI是6.5,根据这样一个判断,西方经济专家,包括他们的政府认为我们国家经济要出现滞胀,他们判断得对不对?实践证明,他们的判决是错误的。包括美国政府的一些官员,根据什么来说他们的判断和我们中国的实际不相符?因为我们的经济增长从9.7到9.1是下行,但是还是在9以上高增长。高增长的态势没有发生变化,到11月份我们的CPI是4.2,往下走。在11月份来比较,金砖四国当中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是5.7,我们是4.2,巴西是6.7,印度是8.7,都比我们国家高。印度尼西亚是6.65,越南是11.5,新加坡11月份是5.7,和俄罗斯是一样的。他的10月份是5.4,是往上走,通货膨胀率在提高,韩国的通货膨胀率11月份是4.2,跟我们国家一样,但是他10月份是4.0,他们也在往上走。我们国家是从高往低走,所以说我们的通货膨胀水平和新兴经济体比较是比较低的,这是一个判断。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