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通公司员工的考察

无线通公司员工的考察

** 男 **年出生 汉族 **年参加工作 大学毕业,现任**有限责任公司**中心总经理,兼***。

**同志长期从事北京公司无线通信事业,工作努力,身先士卒,雷厉风行。政治立场鲜明,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一贯倡导的改革开放的路线、方针、政策,响应党的号召。

去年***,网络优化部**总经理亲临现场指挥作战,全局组织领导,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这次迎接检查的工作中发现网络优化部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该集体是党政力量凝聚的技术组合,有着极强的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我们所有的测试人员每天早晨8点从单位出发,下午4点回单位总结,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处理,有室内覆盖的则细致调整,从光分布天线到频率,从切换到功控,想到的我们做了,没想到的这次也想到了;没有室内覆盖的,我们有效利用外面大站的信号,全力保障覆盖。一次又一次,测试后的调整,调整后的复测,我们的优化人员耐心而细致。

城市的每一条主要道路,高速公路,**总都亲自跑过,每45秒一次通话,每15秒一个拨打间隔,他自觉地遵守着;掉话点、切换不成功点,他一一记录着;因为心疼我们的职工,检查前夜,他从凌晨1点测试到凌晨5点,复查了将要检查的每一条道路。夜,是黑暗的,天,是寒冷的,明亮而热忱的是有着坚定信念的心。我们的优化人员也确实值得**总如此疼爱,从战役打响到胜利的两个月间,DT测试人员跑遍了****,每天5、6个小时的驱车测试,腰弯得不能挺直,眼花得不能远眺,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忘记了饥饿的感觉;回来后,面对3、4兆的若干记录文件,一一回放,细心查找网络问题,掉话点、切换不成功点、质量差点、一一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调整参数、调整天线、加站建议…。用尽我们能用的方法,想尽我们能想的招数,目的是绝对的单纯:保障道路的覆盖,提高网络的质量。

去年***去国外考察,归国后不顾身体不适,只到医院做简单处理,便不顾医生一再叮嘱,立即赶到单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直到伤痛实在难以忍受,才回去休息。

记得移动刚从***脱离后不久,网管中心正式更名为网络优化部,**同志担任***,负责优化总体工作。此前,虽然网管中心也曾作过一些工作,但是其对网络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度尚未充分发挥,没有引起全公司的注意。**总到任后,自上而下强调优秀的管理机制,调整管理体制,使优化中心现做好自身管理、结构的优化工作。

针对优化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总对优化队伍做了首次重大调整。调整之后,我们明显感觉日常工作顺畅多了,人力资源也得到了充分发挥利用,同时还进行人员考核上岗,在一段时间,在网管中心内部掀起了一次较大的学习高潮。

光改变部门划分是不够的,需要从计划、考核等本质上对员工施加压力,向其传达信息,使全体员工都积极行动起来,彻底将优化工作从以前的情况中改变出来。记得在**,网管中心(网络优化部前身)专职从事优化工作的只有6人(东西区各半),就连网管内部对优化工作的存在和实质知道的人寥寥无几,更不要提及成绩了。而在**年中,优化工作已经成为保证网络安全运营的重要手段,网络优化人员队伍已经得以发展壮大,人员素质也在不断的内外培训中不断提高。到当年底,优化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网络指标有了明显提高。

随着网络规模的不断快速膨胀,以及DCS1800网络的引入和GPRS的商用,网络结构变得日益复杂,如果我们不强化管理,以制度的落实来严格我们的工作,而紧靠想到哪里做到哪里,显然是不可能做好网络优化工作的,更不要说核心竞争能力了。

故此,网络优化中心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流程如优化中心班组制定了日常优化工作流程;告警监测流程;性能统计和分析流程;高掉话小区分析流程;高TCH拥塞小区分析流程;室内微蜂窝处理流程;日常测试工作流程;新加站和扩容工作流程等。性能评估班组制定了统计分析流程;投诉处理流程;固定线路和定点测试流程等。考虑到环境的变化,我们所制定的流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网络优化中心定期和不定期地会启动流程再造工程,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来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在完善了流程的基础上,网络优化中心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来保证具体工作的落实。在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确定年内具有挑战性的网络优化任务指标,之后进行指标分解。内部各部门以此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将指标分解到月和季度,以指标分解为依据制定各时期具有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同时,从质量,数量,成本及时间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限制,而且,对优化记录,分析结果,改动建议,优化效果以及复查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以便于督促检查,切实落实各项计划。

第三,充分利用网络优化周例会,与厂家的核心工作组会以及公司级的网络分析月会等机会,从不同的角度,多层面的更加深入地了解网络现状,并利用这些机会高效协调,解决网络上的疑难问题,推动网络优化工作的进展。

通过理顺流程,量化考核和定期督促检查日常工作与计划的落实情况,初步建立起合理的绩效评估机制,激励优化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从而使网络优化工作更加系统化和条理化,保证网络优化中心工作顺利展开,为网络优化中心的核心竞争能力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良好的企业文化,可以规范员工的行为模式,凝聚员工力量,引导和激励员工积极向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从而使核心竞争能力不断加强。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