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调节有难度价格差异更复杂

美元调节有难度价格差异更复杂

2011年12月23日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从80点小幅度下跌到79点,下跌水平极其有限,汇率之间的负面压力明显不利于欧元,美元指数的调整性相当困难。因此,一周美元兑欧元汇率居然呈现1.3199美元水平,欧元升值十分艰难,美元贬值阻力很大。美元兑欧元汇率始终盘整在1.30美元水准附近,欧元贬值有过1.29美元出现,但随即反弹很快。美元兑日元汇率则相对稳定在77-78日元水平,随从性明显,但幅度狭窄。美元兑瑞郎汇率稳定在0.93瑞郎左右。美元兑加元汇率在1.02加元上下。美元兑英镑汇率在1.54-1.56美元之间相对宽幅变化。美元兑澳元汇率是变化最大的货币,价格跌破1:1水平,澳元跌到0.98美元,同时澳元也上涨到1.02美元。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在0.77-0.78美元之间盘整。

外汇市场当前表现高度突出于美元贬值的需求和把握。由于经济水平、政策分歧以及焦点问题的被关注程度,欧元上涨缺少足够的理由,美元贬值就不会实现,进而美元全年策略的基本规划在艰难的推进之中。

1、美元经济鼎力,价格调整艰难。美国经济报出的指标显示美国经济状态十分稳健和向好,经济悲观情绪逐渐退化。尤其是美国本周报出的信物开工率大幅度的增长,达到9.7%的水平,预示经济复苏的稳定性,并增强最后一个季度经济增长指标的上升。同时周末的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指标修正为1.8%,显示美国经济潜力依然稳定,虽然低于上次预期的2%,但依然是年内较高水平。因此,市场也逐渐认识到,美国失业率指标与正常经济时期比较虽然具有很大的压力,但是综合全年指标看,美国调节经济的能力,尤其是调整就业的能力得到很大的关注,经济忧虑转变为经济信心突出。美国本周的就业数据初领失业金人数是3年半最少,美国经济信心增强明显。即使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存在变量,政策对银行的使用方法在发生变化,但是美国银行的稳定更加有利于美联储政策未来的可能调节。此时的美元汇率基础因素十分有利于策略调整和方向明朗,美元贬值是美元货币政策的方向。

2、欧元分化继续,难以解决困境复杂。欧元区一周的数据悲观较多,包括欧元区的经济信心指标已经跌到-20%以上,进而资金撤离和布局欧元出现,欧元贬值的无奈技术推进突出。因此,美元技术进展面临市场策略的压力较大。同时欧盟对欧债问题的处置面临阻力,尤其是面临意见分歧继续加深。即使有资金救助的愿望,但是实施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并不能解决欧元区的燃眉之急,尤其是远水解不了近渴的局面打击欧元贬值扩大。美元死守1.30美元视为未来规划,也是为技术低限控制需要。

3、全球舆论混乱,识别判断难以清晰方向。一周市场的变化更突出黄金下跌和石油上涨。两者不同方向的变化使得市场价格判断更加复杂。同时伴之复杂的政治舆论和突发因素,包括北朝鲜领导人逝世,伊朗强硬的态度和立场,以及国际复杂的关联因素,金融市场价格扑朔迷离美元指数的判断。强势美元回归的舆论更加剧市场的不确定性,价格方向错综复杂。

依据笔者观察的结果,我依然坚持年内美元总体贬值的判断,美元兑欧元汇率是一个关键指标,预计将会继续下行1.33-1.35-1.38美元,虽然有难度和阻力,但为求美元贬值的全年告终,美国货币政策将会进行经验核技术努力推进,难度很大。我认为当前的美元升值是一种假象和阶段的技术铺垫,未来美元选择的策略和技术是贬值。其他货币汇率将参照欧元和年初各自指标迎合美元贬值的配置。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