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180元降至120元

北京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180元降至120元

1

6月28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5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鑫介绍,从疫情开始,市医疗保障局即按照国家要求,将疑似和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检测及治疗相关药品、医疗服务项目等临时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资金兜底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5月19日起,市医保局商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将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纳入保障范围,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规定予以报销,个人负担部分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

近日,为进一步降低核酸检测成本和群众费用负担,结合检测试剂价格变化情况,市医保局会同卫生、财政等部门同步调整了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从6月25日起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降低至120元,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非公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为参保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时也按照上述政策执行。非公立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如第三方检测机构、非医保定点私立医院等)按照国家及本市相关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检测价格由机构自主制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