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转正思想汇报:学习党的纲领

5月转正思想汇报:学习党的纲领

敬爱的党组织:

5月20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郭老师给我们上了《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一课,通过学习,我对有关政党纲领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学到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纲领的很多理论知识。一个政党的纲领是这个政党为实现本阶级的根本利益而规定的奋斗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路线方针政策。政党的纲领像灯塔,指引着政党的前进方向、行动路线;如丰碑,展现着政党的时代风貌、崇高的形象;似武器,在政党的革命斗争中形成无坚不摧的力量。所以任何一个政党都不能缺少自己的政党纲领,它是政党的一面旗帜。作为中国最先进政党的中国共产党,也有着符合自己政党特色的纲领。通过这一课的学习,我学到有关中国共产党的纲领的许多知识。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而现阶段党的主要任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们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纲领。首先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我党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我党的最终奋斗目标,高举人类进步的旗帜,以自觉的、能动的革命实践来推动历史的发展,无疑是正确的发展道路。其次,中国共产党的现阶段任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毕生为之奋斗的最伟大事业,在这个最高纲领的指引下,我党的现阶段的任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坚持最高纲领和基本纲领的辩证统一,将现阶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工作做好。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国民经济又快又好的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发动群众全面开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建立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特色社会主义新中国。

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必须时刻坚持党的纲领。那么我们要如何坚持党的纲领呢?我们必须要做到:第一,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第二,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和基本纲领的辩证统一;第三,实现理想要求我们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愿奉献、乐于生活。我们立足现实,任重道远;展望未来,前景无限。只要我们时刻坚持党的纲领,以此作为旗帜而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并实现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共产主义.

郭老师教导我们,要实现党的纲领必须选定方向、坚定理想。理想是人生的支柱,没有理想,人生就没有目标,就没有活着的意义,理想对一个人的成功至关重要,有了理想并努力奋斗着,理想就会变成现实。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以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人是信仰,跟着党走,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是暮色天空中闪烁的星星,是黑夜里指路的灯塔。理想不像空想、幻想、梦想,如空中楼阁,海市蜃楼那样的虚无飘渺,它似春日里姹紫嫣红的花朵,是天空中洁白的云朵,那样的美好。一个有崇高理想的人他的生活态度是激昂的,向上的,充满阳光和希望的。一个没有崇高理想的人,就好像是在没有星辰的黑夜里行走,他的生活中没有促使他奋斗的目标,这样他的一生将永远碌碌无为,在空虚、无聊中度过。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先确立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并为之去努力,去奋斗。只有这样才能有幸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汇报人:

时间: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